2017年8月7日星期一

精灵神魔10

宇宙始于混沌,而混沌就像一个恒定的固体没边际,存在了许多日子。
当里头偶发突然出现空隙,里头些许的变化就造就不是原来的形态,而形态与形态之间的交互,造就“变数”。
名与无名,都不属于知的阶段,大道本来无名,也长时间孕育着万物,我们不知他名字,为了说这是东西,我们称呼这是“道”。
而确实《三五历纪》记载着:“天地浑沌如鸡子。盘古生在其中,万八千岁,天地开辟。阳清为天,阴浊为地。盘古在其中,一日九变。神于天,圣于地。天日高一丈,地日厚一丈,盘古日长一丈,如此万八千岁。天数极高,地数极深,盘古极长。后乃有三皇。数起于一,立于三,成于五,盛于七,极于九,故天去地九万里。”
“天气蒙鸿,萌芽兹始,遂分天地,肇立乾坤,启阴感阳,分布元气,乃孕中和,是为人也。首生盘古,垂死化身,气成风云,声为雷霆;左眼为日,右眼为月;四肢五体为四极五岳;血液为江河;筋脉为地里;肌肉为田土;发为星辰;皮肤为草木;齿骨为金石;精髓为珠玉;汗流为雨泽;身之诸虫,因风所感,化为黎甿。”
黎甿就是人类,而人类就是虫转化成的,而宇宙开始也没有性,而改变了形态才有雌雄。
徐整在三国时代记录编辑成《三五历纪》。
传说华胥氏是华夏民族的远祖,踩到了巨人的足跡後懷孕,她分别誕下了女娲、伏羲,后来女娲、伏羲生出了少典,而炎黄二帝又是少典的后裔,故华夏和中华中的华字皆源于华胥氏。
炎帝与黄帝或许不是兄弟,但少典是盘古之子,一切还算同源同脉。
但蚩尤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精灵神魔26

上头密布草丛的树林里,隐藏一些窥探山下事物的眼睛。 一堆堆作物遭毁坏,一些生畜被活活烧死。 那只是一支由机械配备与“亚特兰蒂斯人”组成的队伍,机械除了铲除前进的障碍物,更是一支为了挖掘金矿的队伍。 但这些肆无忌惮的破坏出现太多次。 在这类地球的原始森林里头生活的原始猿人已...